南化鄉烏山台灣土薑好景不再  林金木指出,南化鄉烏山面積遼闊,因為海拔710公尺,土地呈直線有巢氏房屋斜坡,土壤與氣候都很適合種植台灣土薑,在早期農業社會,因為有多家食品工廠收購土薑做醬菜,於極土地買賣盛時期種薑面積高達上百公頃,產量都以百萬斤計算,也是烏山住民最主要家庭的經濟來源。  林金21世紀房屋仲介木表示,只要種1斤種薑,就可收成10斤嫩薑,在早期農民因種植面積廣,收成量多,只要一期收成好,就開幕活動能養活全家人,現因受到景氣不佳,以及食品工廠關廠的影響,烏山台灣土薑產業,也首當其衝,原本種有巢氏房屋薑用地,絕大部分都改種經濟價值高的龍眼和芒果,根據他估計目前仍維持種薑的面積,最多約在10公頃591左右。  現在又是進入寒冬薑葉枯萎時期,也正是台灣土薑的產季,現年63歲林金木昨天拿著剛收成情趣用品的土薑強調,烏山土薑因是土種,所以比較有辣味,更是做月子,以及充當藥材的好藥引,但是烏山土薑關鍵字廣告種植在維持百年後,現在卻要面臨廢耕,對長期愛好食用土薑者,將有斷貨的危機。


.msgcontent 有巢氏房屋.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i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