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巡視員、研究員夏遠生出席併發布新聞。)
  
  (開場舞,平江民歌《半山下來一條河》。)
  專題:第三屆湘鄂贛蘇區論壇
  紅網長沙10月14日訊(記者 劉玉先 攝影 袁智超)以“弘揚蘇區精神,促進區域發展”為主題的第三屆湘鄂贛蘇區論壇將於10月23日在湖南平江縣舉辦。今天,論壇新聞發佈會在紅網舉行,湖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巡視員、研究員夏遠生出席併發布新聞。
  2010年9月,由中央黨史研究室發起,湖南、湖北、江西三省黨史研究室在江西修水縣主辦了首屆湘鄂贛蘇區論壇,簽署了《修水宣言》,約定湘鄂贛蘇區論壇由湘、鄂、贛三省黨史研究室共同主辦,原湘鄂贛蘇區所在地的縣市承辦,每兩年舉辦一屆。
  夏遠生介紹,論壇當日將舉行湘鄂贛蘇區歷史研討主題論壇;參觀湘鄂贛革命根據地紀念館、平江起義紀念館和湘鄂贛省第一次工農兵代表大會舊址等紅色革命遺址;同時,將以紅網策劃舉辦的“歡樂瀟湘”群眾文藝演出為平臺,由三省代表分別宣讀主旨為“弘揚蘇區精神、加強聯動合作、爭取中央扶持、促進區域發展”的《平江共識》以及論文點評。
  湘鄂贛蘇區論壇,在發掘湘鄂贛蘇區黨史資源、服務三省邊界地區經濟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第三屆湘鄂贛蘇區論壇的舉辦,對進一步弘揚蘇區精神、發揮黨史資政育人功效,推動湘鄂贛三省加強合作、促進區域經濟協同發展以及展示湖南良好形象、凝聚湖南改革發展正能量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平江縣委副書記謝瑞其介紹,為承辦好本屆論壇,去年開始平江縣就精心準備,完成了天岳大道升級改造、天岳廣場等一批展示平江新形象的市政工程建設,成功創建了國家衛生縣城。投資2000多萬元,對縣內湘鄂贛革命根據地紀念館、湘鄂贛省第一次工農兵代表大會舊址等5處紅色紀念舊址進行了提質改造和重新布展。
  平江縣今年也被納入《贛閩粵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規劃》的聯動發展範圍,以此為契機,由平江承辦的本屆論壇,在彰顯湘鄂贛蘇區歷史地位的同時,可凝聚各方紅色人脈資源,爭取黨中央和國務院對原湘鄂贛蘇區的片區振興政策。
  本屆論壇由湖南、湖北、江西三省黨史研究室聯合主辦,岳陽市委史志辦和平江縣委、縣政府承辦,紅網協辦。
   相關鏈接:
  
  所謂蘇區,即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1927~1937)中國共產黨領導開創的革命根據地。因根據地的政權採取蘇維埃的形式,建立了各級蘇維埃政府,故稱蘇區(蘇區與抗日戰爭時期的革命根據地現在統稱為革命老區)。當時全國共有大小13個蘇區,湘鄂贛蘇區是其中創建早、堅持時間久、犧牲多、貢獻大的六大蘇區之一,在中國革命史上有著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影響。  (原標題:第三屆湘鄂贛蘇區論壇10月23日平江舉行(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i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