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ddr4入下一頁
  16日,國際奧買屋委會主席巴赫(中)在南京青奧會開幕式上與運動員們玩起了自拍。(法新社)
  參考消房地產息網8月18日報道 外媒稱,第二屆青奧會開幕式16日在中國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青奧會開幕。
  俄塔社8月16日稱,本屆青奧會將於16日至28日SD記憶卡舉行,共有來自204個國家和地區的3700多名年齡在15歲至18歲的選手參加28個大項、222個小項的比賽。
  據拉美社8月16日報道,習近平主席當日在這裡為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8位中國優秀運動員代表手持奧林匹克會旗步入會場,膠原蛋白會旗在204個參賽代表團的註視下升起。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致辭中強調青年奧林匹克精神。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拉開了青奧會開幕式的帷幕,隨後203個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禮賓旗幟和獨立的奧林匹克運動員相繼入場,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代表在五環旗前宣誓。
  接下來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和激動人心的主火炬點燃儀式將本屆青奧會的開幕式推向了高潮。
  拉美社8月16日稱,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當日要求參加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運動員們享受比賽、創造佳績、體驗並弘揚“卓越、友誼、尊重”的奧林匹克價值觀。
  巴赫在青奧會開幕式上致辭說,“在南京,你們將為奧林匹克精神而歡慶”。
  巴赫感謝中國人民尤其是江蘇人民以及南京人民出色的組織工作,並提到“中國以其友善、好客、高效而聞名世界”。
  南京青奧組委主席李學勇在致辭中表示,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融合體育、文化和教育,是世界青年歡聚的慶典、夢想的舞臺。在這裡,奧林匹克精神將進一步發揚光大,中國夢、青春夢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夢想相互交融,將對人類文明進步與繁榮發展產生重要影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多個國家的政府首腦受邀參加了青奧會開幕式。
  據俄塔社8月16日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參加開幕式時和一些參賽者玩起了自拍,他還呼籲大家和他一起用智能手機自拍,以展示體育精神,宣傳公平競賽。
  巴赫說:“親愛的參賽者們,你們的時刻到了!一起來吧!拿出手機,讓我們創造自拍的紀錄!我們要以此與世界分享自己的體育熱情和公平競賽的信念。你們將要展示的是,除了比賽,奧林匹克運動還是分享激情、探索新知,在全世界結交新朋友。享受你們的比賽吧!”
  巴赫還表示:“我們的中國朋友展示了自己的熱情、友好以及聞名於世的工作能力,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卓越的條件。你們已經看到了志願者的熱情,他們如此熱烈地歡迎我們來到南京。讓我們一起衷心地向他們說一聲‘非常感謝’。”
  【延伸閱讀】
  港媒:青奧會搭建“體育外交”平臺
  2014-08-18 10:08:22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2014年8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京舉行宴會,歡迎前來出席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這是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各國貴賓一起步入宴會大廳。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參考消息網8月18日報道 據香港《成報》8月17日報道,第二屆夏季青年奧運會開幕式16日晚在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南京青奧會開幕,為中國在北京奧運會後又一主辦的大型體育盛宴拉開序幕。習近平借主辦青奧會之機在南京展開一場場“體育外交”,密集會見了出席開幕式的各國元首。而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當日也邀部分外方領導人夫人參觀南京博物院。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晚8時52分宣佈,“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應習近平之邀前來參加開幕式的新加坡總統陳慶炎、摩納哥國家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扎、斐濟總統奈拉蒂考、馬爾代夫總統亞明、黑山總統武亞諾維奇、瓦努阿圖總理納圖曼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當晚出現在主席臺上,與同聚體育場的10萬觀眾分享著“南京時刻”。此次也是中國繼北京奧運會後,舉辦又一項大型綜合性賽事。
  報道稱,借南京主辦青奧會之機,習近平16日展開一場場“體育外交”,密集會見了來華的國外領導人。在會見潘基文時,習近平表示,2015年是聯合國成立70周年。國際社會應該把握這一契機,致力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和原則,共同加強多邊主義,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雙方席間並談及馬航客機、中東和伊拉克局勢以及烏克蘭問題等國際議題。潘基文預祝青奧會取得成功,並再次向雲南地震表示慰問。
  據報道,習近平在會面中指出,馬航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是一場悲劇,凸顯出妥善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利用好現有溝通渠道和斡旋機制,推動政治解決進程,通過談判早日達成平衡照顧各方利益的方案,把局勢緩和下來,避免對立和衝突輪番升級,防止烏克蘭陷入人道危機。
  報道稱,在會見新加坡總統陳慶炎時,習近平表示,中新雙方要保持兩國領導人交往勢頭,增進政治互信,重視和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及時就重大問題深入交換看法;在會見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扎時,習近平表示,中方將針對布方需要,重點加強農業、畜牧業、水電、基礎建設等領域合作;而在會見馬爾代夫總統亞明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一系列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習近平夫人彭麗媛16日也邀請出席青奧會開幕式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夫人克勞迪婭、國際奧委會名譽主席羅格夫人安娜、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扎夫人德尼斯、黑山總統武亞諾維奇夫人斯威特拉娜、瓦努阿圖總理納圖曼夫人克雷西,參觀南京博物院。彭麗媛陪同來賓們首先觀看江蘇古代文明展,之後又在清香閣茶屋與來賓們一邊品茗,一邊觀賞南京博物院“鎮院之寶”。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2014年8月16日,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南京奧林匹克中心舉行。圖為開幕式上的文藝表演。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延伸閱讀】
  南京舉辦青奧會開幕式 花費少技術高成其特色
  2014-08-18 09:14:00
  參考消息網8月18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近2600年建城史的“六朝古都”南京迎來青年人的盛會,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16日晚在南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開幕式。
  香港《明報》8月17日稱,沒有紅地氈的南京青奧開幕式16日晚8時開始,兩個小時的開幕式遵循“節儉辦會”的原則。與過往不同的是,運動員入場,每隊只有一個運動員代表,入場時間大大縮短。主持人依大會規定中、英、法三語播報,每人經過主席台的時間約10秒,30分鐘左右就全部走完。
  開幕式的文藝表演也不再採用人海戰術比排場,參與演出的僅有4000人,主要由志願者組成。演出分為追夢、築夢、圓夢三個篇章,展現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等傳統文化內容,以及南京的城市標誌紫金山天文臺、雲錦博物館等。
  據青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陳維亞稱,此次南京青奧會開閉幕式經費支出,是全球歷屆盛大賽事中最低的。不過他表示,整個開閉幕式並不因表演人數減少而失色,他指因技術上首次大規模應用高科技燈光、投影、電視虛擬等,令數百專業舞蹈演員“散髮出來的表現力超過2000人的效果”。
  據拉美社8月16日報道,2014年第二屆夏季青年奧運會8月16日在中國南京開幕。開幕式融入了歷史、技術、燈光、音樂、體育等各種元素,其中“築夢之塔”是最令人震撼的表演,將開幕式推向了高潮。
  來自河南塔溝武術學校的小學員們共同完成了“築夢之塔”這個引人入勝的節目。所有參與這場主題為“點亮未來”的開幕式的青年人不但代表著中國,更代表著世界和青年的夢想。
  燈光特效也是此次開幕式的一大亮點,用燈光表現的漢字、青銅器、青花瓷、絲綢之路等中國文化獨有的元素在全世界面前驚艷亮相。
  舞蹈演員身穿有著1597年曆史的五彩南京雲錦,舞動出青花瓷的光暈。光影創造的沙漠絲路忽而變為一片藍色汪洋,在南京建造的鄭和商船向著遠方起航。
  傳統與現代音樂在開幕式上水乳交融。民族樂器和電鋼琴共同奏響,模糊了傳統與現代的界線,充滿新意又和諧共鳴。
  香港《明報》8月17日稱,中共十八大後,全國掀起了節儉之風,國內城市對舉辦大型運動盛會降溫,此次南京青奧會後,短期內暫無大型賽事在中國舉行。
  國務院在2012年提出要規範大型綜合性體育運動會申辦和籌辦,要求嚴控和壓縮各類運動會規模,又嚴選申辦大型運動會的資格。
  【延伸閱讀】
  南京青奧會比賽第一天精彩瞬間
  2014-08-18 08:34: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美國選手梅根·斯莫爾在比賽中。當日,在2014南京青奧會游泳項目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美國選手梅根·斯莫爾以2分14秒01的成績獲得季軍。新華社記者丁旭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白俄羅斯選手伊利亞·雅科夫列夫在吊環項目比賽中。當日,2014南京青奧會男子體操資格賽結束。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埃及選手穆斯塔法·艾曼在八分之一決賽中獲勝後慶祝。當日,在2014年南京青奧會男子佩劍個人八分之一決賽中,埃及選手穆斯塔法·艾曼以15比14戰勝羅馬尼亞選手圖多爾·庫庫·D.,闖入八強。新華社記者郭勇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葡萄牙選手蒂亞戈·安圖內斯在男子團體山地車淘汰賽中。當日,2014南京青奧會自行車項目在南京老山山地自行車賽場開賽。新華社記者張宏祥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德國選手萬媛在女子單打第一階段G組比賽中,她以0比3不敵羅馬尼亞選手阿迪娜·米哈埃拉·迪亞科努。當日,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乒乓球項目比賽在南京市五台山體育館開賽。新華社記者黃孝邦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烏茲別克選手阿德哈姆忠· 葉爾加舍夫在比賽中。當日,南京青奧會舉重男子56公斤級比賽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烏茲別克選手阿德哈姆忠· 葉爾加舍夫以243公斤的總成績獲得季軍。新華社記者郭程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烏茲別克斯坦選手蘇赫羅布·圖爾蘇諾夫(下)在比賽中。當日,在南京舉行的第二屆青奧會男子柔道66公斤級比賽中,烏茲別克斯坦選手蘇赫羅布·圖爾蘇諾夫戰勝哥斯達黎加選手胡利安·桑喬獲得銅牌。新華社記者楊世堯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印度尼西亞隊球員麗斯基·德維·安德里亞尼(右)慶祝比賽勝利。當日,在南京青奧體育公園舉行的沙灘排球女子小組賽E組的比賽中,中國隊組合以0比2不敵印度尼西亞隊組合。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中華臺北選手王晨宇(左)在比賽中(多次曝光)。當日,在2014南京青奧會跆拳道項目男子48公斤以下級決賽中,伊朗選手邁赫迪·埃沙吉以17比9戰勝中華臺北選手王晨宇,獲得冠軍。新華社記者廖宇傑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17日,贊比亞女子曲棍球隊隊員埃妮萊絲·曼布韋(右)在比賽中進攻。當日,2014南京青奧會曲棍球比賽在南京青奧體育公園開賽。在五人制曲棍球女子B組第一輪比賽中,中國女子曲棍球隊以8比0戰勝贊比亞女子曲棍球隊。新華社記者 趙戈 攝
  【延伸閱讀】
  中國香港代表團奪青奧會歷史首枚獎牌
  2014-08-17 21:25:08
  中新社南京8月17日電 (記者 王曦)在17日進行的南京青奧會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賽中,中國香港隊的何詩蓓以2分13秒21拼得一枚銀牌,這是中國香港隊在青奧會歷史上的首枚獎牌。
  作為港隊游泳“希望之星”,何詩蓓此番被視為女子200米混合泳奪標熱門,此前她曾先後奪得國際少年運動會冠軍,世界青年游泳冠軍等殊榮。
  當日,16歲的她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晚間的決賽。不過,令人略感遺憾的是,晚間決賽一路領先的何詩蓓,卻未能將領先優勢保持到底,她在後半程被越南選手阮氏英嬡超越,以微弱劣勢屈居亞軍。
  不過,何詩蓓的這枚獎牌已經創造了中國香港隊征戰青奧會的歷史,賽後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等人親自到場祝賀。
  對於這枚獎牌,何詩蓓難掩興奮。她說,對於本屆青奧會,自己已經準備了相當長的時間,而當一切努力換來如今的結果時,自己感到非常興奮。“雖然有些難以置信,但我認為這是自己應得的。”
  何詩蓓告訴記者,儘管未能奪得冠軍,但還是滿意於今天的發揮,尤其是在與眾多世界高水平年輕選手同場競技時,自身的最佳潛力被最大程度地激發了出來。“這個獎牌讓我對未來更有自信,我相信自己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並站在更高的舞臺上。”
  隨後結束的男女混合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代表中國隊出戰的李朱濠、邱鈺涵、沈鐸、餘賀新在前半程一度落後的局面下實現逆轉,以4秒多的巨大優勢贏得冠軍,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青奧會上獲得的第二枚金牌。
  作為隊內主力的沈鐸賽後表示,自己還是第一次嘗試男女混合接力的比賽方式。“這種感覺很新奇,而我們四人的發揮都很出色,能在最後關頭實現反超,這個結果很刺激,也令人感到振奮。”(完)
  【延伸閱讀】
   青奧會·多棱鏡 游泳——在水一方
  2014-08-17 21:42:20
  8月17日,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賽開始前,美國選手科特妮·米凱寧的影子映在地面的積水中(照片旋轉180度)。當日,2014南京青奧會游泳項目比賽在南京奧體中心游泳館開賽。 新華社記者費茂華攝
  8月17日,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賽開始前,加拿大選手丹妮爾·哈努斯的影子映在地面的積水中(照片旋轉90度)。當日,2014南京青奧會游泳項目比賽在南京奧體中心游泳館開賽。 新華社記者費茂華攝
  (原標題:青奧會在南京開幕 國際奧委會主席盛贊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i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