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開展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根據《全國人口普查條例》的規定,決定於2015年開展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
      《通知》指出,開展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有利於查清2010年以來我國人口在數量、素質、結構、分佈以及居住等方面的變化情況,為科學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提供科學準確的統計信息支持。
      《通知》明確,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將在我國境內抽取約6萬個調查小區,覆蓋人口約1400萬人。主要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內容包括:姓名、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社會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調查時點為2015年11月1日零時。
      《通知》要求,按照“統一領導、分工協作、分級負責、共同參與”的原則,由國家統計局會同有關部門成立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工作協調小組,做好調查的組織和實施工作。各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能分工,認真做好相關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建立相應機構,確保調查任務順利完成。
      《通知》強調,要堅持依法調查,調查取得的數據應嚴格限定用於調查目的,不得作為對各級行政管理工作實施考核、獎懲的依據,不得作為對調查對象實施處罰的依據,各級調查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履行保密義務。   (原標題: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的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i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