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報道(2)
  新房就要交付 牆外水泥廠還在生產
  揚子晚報訊 (記者 任國勇) 3月25日,本報曾報道過南京雨花台區板橋新城一樓盤在建設之初,因緊靠板橋水泥廠,為不影響環評,當地政府承諾在新小區交付前對水泥廠實行停產,然而小區交付在即,水泥廠卻依然在生產,開發商無法向業主交房。昨天記者獲悉,目前該水泥廠已徹底關閉。
  據瞭解,樓盤地塊的北角約130米處是已存在的板橋水泥廠,而水泥廠的衛生防護距離是400米,因此商品房在水泥廠的衛生防護距離之內。為確保項目按照出讓協議順利推進,當地政府曾在2011年發文承諾,2014年2月28日之前對板橋水泥廠實施停產或轉產。到了今年3月份,水泥廠沒絲毫搬遷動向。此事經媒體報道後,板橋街道與上級部門對接,多次與企業溝通,督促企業制定關停方案。雨花台區發改局、質監分局到企業傳達全面停止水泥製品生產的要求,並安排專人盯察;雨花台區環保局多次在夜間突擊檢查;人社局到企業宣傳職工安置政策,並配合企業測算在職職工的月平均工資標準及工齡年限。6月12日上午,板橋街道聯合雨花台區相關職能部門再次檢查,確認水泥生產線已處於停產狀態,依據是:現場無職工,生產設備沒有運行跡象,現場無原料及水泥成品,企業還出示了5月31日至8月31日供電停用申請。目前,企業徹底關停,污染源已消除,下一步將辦理企業職工解除勞動合同相關手續,依法維護好職工合法利益。  (原標題:小區圍牆外水泥廠現已停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i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