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直播連線:海巡01輪偵聽到疑似水下脈衝信號  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4月5日電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5日表示,”海巡01”輪發現的疑似脈衝信號尚未得到證實。另有專家分析稱,偵聽到脈衝信號不能完全確認黑匣子存在。
  新華社此前報道,“海巡01”輪5日在南緯25度、東經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過黑匣子搜尋儀偵聽到頻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脈衝信號,與失聯客機關聯性有待進一步鑒定。
  對於一些媒體“已基本確認脈衝信號來自客機黑匣子”的報道,有專家表示,聲學定位信標並非飛機黑匣子專用,一些其他的水下定位設備也會用到。偵聽到脈衝信號並不能完全確認黑匣子的存在,需要通過技術手段進一步分析。
  目前,中方正在全力確認脈衝信號與失聯客機的關聯性,中方兩艘軍艦也已趕到相關海域。
  另據央視報道,軍事專家尹卓表示,馬航MH370失聯客機搜尋區域不是商業飛機的通道,其他飛機發出類似信號的可能性很小。最近也沒發現這個區域有飛機墜落。所以中國“海巡01”聽到的信號與MH370關聯性很大。
  他並認為,如果是黑匣子,飛機殘骸應該就在附近。
  調查人員此前斷定,載有239人的MH370客機在3月8日凌晨從民用雷達上消失數小時後耗盡了航油,墜落在距最近機場上千公里的海域。
  飛機黑匣子或記錄了飛機出事原因的關鍵線索,其信號發射器可連續工作約30天,而最快或在本周末耗盡電量。
  據悉,波音777客機上的黑匣子帶有水下信標(ULB),飛機一旦入水,ULB就會被激活,持續的發出37.5kHz的脈衝信號,這種信號可以被聲吶和聲學定位儀探測到,ULB可以持續發出30天左右的信號。  (原標題:專家:偵聽到脈衝信號不能完全確認黑匣子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i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