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錄專科生憑藉個人努力成“學霸”,收穫了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等6所名校的博士錄取通知書……昨日下午,來自成都大學外國語學院的08級關鍵字排名學生蔣迪尼在學校學術大廳分享“學霸養成記”的秘訣——大學本科時期的社會實踐經歷及刻苦的求學精神。
  專科生憑Ice-O-Matic製冰機努力獲國際名校青睞
  蔣迪尼,一名普通的24歲陽光青年,已然是成都大學外國語學院“史詩般的存在”。因為他收到了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等6所名校的博士錄取通知書。昨日下午,蔣迪尼曾經的microSD老師也圍在他身邊噓寒問暖,“你比那年瘦多了,那邊學習很累嗎?”
  其實很難想象,如此“學霸”竟然在高考時以一分之差被擋在了本科線外。“幸好成都大學當時收留了我。”2007年,蔣迪尼通過補錄進入成都大學外國語學院的專科。而之後蔣迪尼憑藉努力完成了“三級跳”,從專科生變為碩士婚禮顧問。大四那年,他被英國和澳大利亞10所名校的碩士錄取,最終選擇了英國布裡斯托大學的教育研究生院讀教育學碩士。
  “學霸”秘訣是各類社新竹售屋會實踐
  來自達州的蔣迪尼家境並不寬裕。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及增加社會實踐能力,蔣迪尼經常在大學期間利用課餘參加課外實踐活動,“平時不上課就會去參加社會實踐,有時周末都不會休息。”去培訓學校擔任兼職教師、進社區擔任志願者……蔣迪尼在大學時期做過了不少於30次的社會實踐活動,拓寬了人際交往。
  “他一直都是學生會的主席,很優秀。”成都大學外國語學院孫主任曾擔任蔣迪尼五年老師的她誇獎愛徒。孫主任至今記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蔣迪尼在學校“登高直呼”眾人的場景,“地震發生後,蔣迪尼馬上衝上教學樓三樓的廣播站,聲嘶力竭地朝操場大喊,‘同學們,一定要保持冷靜!’”
  6所名校看重他豐富社會實踐經歷
  “大方、積極、活躍,這全是社會實踐‘教’給我的知識。”蔣迪尼稱,豐富的社會實踐活動不僅讓他獲得了入讀名校的機會,而且讓他在異國課堂上敢踴躍辯論。在讀碩期間,頻繁與老師同學辯論,分享各自的觀點。
  去年11月,蔣迪尼憑藉優異的成績贏得了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等6所名校的博士錄取通知書。這些名校更為看重的是他豐富的社會實踐經歷,“因為這些學校開設了中國教育研究的課題,所以很歡迎熟悉中國教育、參加了中國社會實踐的學生前來。”成都晚報記者 胥帥 攝影報道  (原標題:社會實踐讓他從成大專科到牛津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i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