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送生資格由8類縮至5類褐藻醣膠哪裡買,奧賽一等獎獲得者還必須參加國家隊集訓才能保送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劉冰鑫)教育ssd固態硬碟廠商部高校學生司近日下發《關於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2014年高校招收保送生將按新政策執行。具備保送資格的學生由以往的八類縮減至五類,變動最大的是各類奧林匹克競賽的獲獎者。
  教育部要求嚴格規範保二手餐飲設備台北送生招生管理,具備保送資格的考生應向有關學校或部門提出保送申請,經有關部門審核確認並通過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有關部門及考生所在中學多級公示後,高校組織綜合考核確定擬錄取保送生名單併進行公示。
  擬錄取名單公示結束後,高校須通過“全國普通高校招生來源計劃網上管理系統”向生源所在地省級招辦增補相應招生計劃;省級招辦應於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前,對擬錄取保送生信息進行審核確認,辦理錄取手續。已確認保送錄取的學生不再參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國西裝統一考試。
  另外,有關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對本地區評選的省級優秀學生、外國語中學推薦的學生進行保送資格審核。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負責審核參加奧林匹克競賽國家隊集訓的學生資格。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負責審核申請保送的退役運動員資格。公鼎曜製冰機安部政治部負責組織各省級公安機關審核公安英烈子女資格。各省級招生考試機構要對所有擬保送錄取的學生報名及錄取資格進行覆核。
  2012年,全國多所高校在重慶錄取保送生203人,除121名重慶外國語學校推薦的保送生外,其餘則來自市教委直屬中學。2013年,33所高校在重慶共錄取保送生209人,從保送資格來看:學科競賽獲獎83人,優秀學生1人,重慶外國語學校推薦125人。
  昨日,重慶市教育考試院表示,按照往年慣例,重慶相關招生政策預計在3月份的招生工作會議上公佈。
  調整
  一類
  取消
  三類
  保留
  四類
  高中階段在全國中學生(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全國決賽中獲得一、二、三等獎的應屆高中畢業生,不再直接具備高校招生保送資格。具體調整為:高級中等教育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奧林匹克競賽決賽一等獎並被中國科技協會遴選為參加國際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國家隊集訓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新政策還取消了獲得全國中學生(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省賽區一等獎的學生;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獲得一、二等獎的學生;參加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國際環境科研項目奧林匹克競賽獲獎的學生的保送資格。
  不過,以上有關獲獎學生,雖然不再享受保送資格,但是如果他們打算參加試點高校自主選拔錄取考核,在同等條件下高校將優先考慮。
  1,在高中階段被評為省級優秀學生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2,僅面向高校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經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薦保送生資格的外國語中學連續就讀、思想品德和學習成績優秀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3,符合公安部、教育部相關規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4,符合《關於進一步做好退役運動員就業安置工作的意見》中有關保送要求的退役運動員。  (原標題:全國奧賽獲獎者不再直接保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i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