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30日起,位於西安長安區鳴犢留公村處,南臨韋鳴公路,東接政府特建殯葬專線,距西安城區約13公里的西安市殯儀館新館將正式投入運營,昨日記者瞭解到,雖然物價部門已經批覆了新館的各項收費標準,但短期內,遺體接運msata等4項基本殯葬服務仍沿用老館收費標準。
  老館
  28日起融資不再接收遺體市民及時辦理家屬骨灰遷移
  昨日下午,西安市民政局組織召開了“西安市殯儀館新館運營建議徵詢座談會”,市殯儀館館長許惜民介紹,經過半年試運營,西安市殯儀館新館已經具備正式運營的條關鍵字行銷件,本月30日起,新館將正式對外運營,同時,位於三兆的西安市殯儀館(老館)停止運營。
  據介紹,自明日零時起,西安市殯儀館接運的遺體將直接在新館里辦理接收、冷藏、告別、火化、骨灰寄存等手續。而之前送往老館的遺體將繼續辦理冷藏、告別、火化等手續商務中心,直至11月29日24時。
  長存的遺體,在11月29日24時前不能在老館辦理火化的,家莊臣屬需要在11月29日前轉運到新館,繼續辦理變更存放手續。
  同時,老館里的安靈苑也將只辦理骨灰取出手續,不再辦理骨灰寄存業務。據瞭解,安靈苑已寄存骨灰1.4萬盒,壁葬近萬靈位。
  安靈苑也將於11月30日開始進行整體遷移,計划到明年3月15日整體遷移結束。其間家屬可憑骨灰寄存證及本人身份證前往安靈苑辦理骨灰遷移手續。
  規定期限內未搬遷的,將按無主骨灰對待。
  新館
  商品、服務收費都公示後期四項基本服務收費要上浮
  新館館內分業務區、殯儀區、火化區、後勤服務區等區域,設有一個超大型告別廳、兩個大型告別廳、六個中型告別廳、六個小型告別廳。不僅安裝有17台新型環保火化爐,還安裝了6台新式環保花圈焚燒爐,以減少焚燒花圈等對環境的污染。新館年火化遺體可達3.5萬具,基本可滿足西安城區及周邊地區群眾不同層次的殯儀服務需求。
  雖然物價部門已給新館制定了新的物價標準,但考慮到新館剛剛運行,廣大群眾適應新館的殯葬服務還需要一個過程,所以近期內,遺體接運、冷藏、火化及骨灰寄存等四項基本殯葬服務收費還將沿用老館收費標準。昨日,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長田為勇介紹,新館運營後,將繼續堅持公開透明的收費原則,不僅殯葬商品明碼標價,同時,殯葬服務收費將全部公示上牆。
  據悉,四項基本殯葬服務老館的收費標準分別是:遺體接運普通車每具200元,高檔車每具400元;遺體冷藏每天24元;遺體火化普通爐每具200元,撿灰爐每具500元;骨灰寄存每天0.5元。新的收費標準是:遺體接運普通車每具300元,高檔車每具450元;遺體冷藏每小時3元;遺體火化普通爐每具360元,撿灰爐每具800元;骨灰寄存每天0.5元。
  多種途徑可以到達新館
  許惜民介紹,為解決西安市民前往新館的交通需求,在原有路線基礎上,在新館附近還修建了殯葬專線,目前已經通車。與此同時,已對途經鳳棲山區域的長安區內五條公交線網做了調整,同時還延長了這五條公交的運營時間,縮短了發車間隙。
  目前長安區內途經鳳棲山的公交主要有4-05路、4-15路、4-17路、4-21路和4-25路。首班發車時間全部由原來的6:00提前至5:30;末班發車時間由原來的18:00推後至19:00。發車間隔時間由原來的20分鐘縮短至10分鐘。西安市區居民可以就近乘坐以下公交車到長安區,然後再換乘長安區內途經鳳棲山的公交車。同時,目前已經請示西安市交通局,準備將701路公交車線路延伸至新館。
  本報記者李治燕
  公交乘車線路
  城東:924路、游9路(在韋曲北站或東長安街西口換乘)
  城南:323路(韋曲北站換乘)、917路(韋曲北站換乘)、923路(長安汽車站換乘)、920路(雁引路、韋鳴路十字換乘)、217路區間(韋曲焦村站換乘)
  城西:324路(在綠園什字下車,向東走約300米到東長安街西口換乘)、260路(韋曲焦村站換乘)、215路(長安汽車站換乘)、905路(長安汽車站換乘)
  城北:600路(待地鐵施工完畢長安區城內恢複原線路後在西長安街東口或韋曲北站換乘)
  火車站:500路(067基地站或韋曲焦村站換乘)、239路(067基地站或韋曲焦村站換乘)、229路(長安汽車站換乘)、616路(西長安街東口或韋曲北站換乘)
  自駕線路
  1.自駕車行到雁翔路向南直行,到雅森上林苑(漢宣帝陵)向右(西),直行約800米,到雁引路口向左(南),直行約3公里到雁引路與韋鳴路橋處,左轉下橋,向東直行約7公里,到西安市殯儀館新址。
  2.曲江收費站(繞城高速)入口,走西康高速至鳴犢韋曲(航天基地)出口下,向東沿東長安街行駛約9公里到達新館。
  3.長樂坡走長鳴路到三環立交向南(殯葬專用線路)約9公里到新館。   (原標題:新殯儀館30日運營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i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